我是一只菇菇咕咕,卟卟!

【凹凸乙女】29.悄悄搞事羚角号

※羚角号拟人注意!(是个大姐姐,咳)。

※这个充满bug的世界里,没bug就很难受。

※是个连载,之前的请看合集。

羚角:我行了我好了我船生无憾了。

————————


       大家好,谢邀。

       人在抱着卡米尔疾行,在追赶猎物的路上顺带思考“雷狮见到我这样抱着卡米尔居然没有捶我是不是心情不错”的这个问题。


       起因是……不,这个也算不上起因吧。

       总而言之,雷狮过来后和安迷修随便过了几招,但都没有继续打下去的意思。这种时候将力气花费在不必要的斗争上是很愚蠢的事情,既然对双方而言都是得不偿失,那不如不打。

       既然不用打了,也就没必要继续留在原来的地方让彼此看着不愉快。安迷修带着玳瑁姐弟离开的时候,我注意到了身后一个偷偷摸摸的小动作。

       一个奇怪的部件,上面缠着一个眼熟的元力技能,在偷偷往墙里拖。

       显然,注意到这个东西的不只有我一个。我们都注意到了。

       喊了不出来,雷狮一锤子带雷电劈开了那块挡住他们的岩石。

       是金和紫堂幻。

       啊,其实,是谁想摸走这个零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对它稍微有点兴趣。

       我看向佩利,“这东西好像是你带过来的?”

       佩利说是啊。

       我走到前面来向他们伸出手,“先起来吧。”

       金毫不犹豫地顺着我的力道站起来。紫堂幻犹豫了一下,也拉着我的手站起来。

       我看起来应该比雷狮和善吧,起码我对他们的分数没有企图?

       如果用这两个小朋友的分数去换一个价值更高的情报,雷狮会捶我吗?

       我觉得应该不会吧。

       ……应该。大不了挨一顿锤。

       于是我回过头去看了眼雷狮,见他好像默许了,就对这两个小朋友说出我刚才还没说完的话。

       “这东西很有意思,我稍微有点兴趣。”我笑着说,“东西给我,你们安全离开,怎么样?”


       独属于机械的鸣响。

       另外几处空间传来的共鸣。

       这个部件旁边,那个圆滚滚的头部,传来的响应。

       还有这个迷宫地形变动的频率。


       如果说这是迷宫星的一部分秘密,那么我就可以说,解出这些东西之间的联系就意味着我们能够掌握这场比赛的更多信息,对我们而言是好事。

       我不太想放过这点好处。

       可惜了,他们看起来不太愿意。

       要是在这里对上他们的话,就相当于得罪了格瑞。

       我在思考是继续忽悠他们还是直接动手抢。忽悠的话要从何开始,动手抢的话后续在格瑞的追杀里存活的可能性又有多少。


       但是呢——


       作为一个很酷的淑女,好歹也是个淑女,而且还是挺龟毛的那种淑女。

       能让淑女生气的事不多。

       打断本淑女的思路算一个。


       卡米尔身上的防护罩被触发,雷狮回过神用雷神之锤击落了一发子弹。

       我停下一切对这俩小子进行操作的分析,从那发子弹被雷狮击落的位置反推弹道,判断偷袭者所在的位置。


       ——锁定目标。

       ——锁定成功。

       ——标记。

       ——标记跟踪权限共享。


       我还没来得及给雷狮这种功能的配件,但是他似乎也不需要。

       击落那发子弹后雷狮就毫不犹豫地追了上去,没有管帕洛斯和佩利,也没理卡米尔和我。

       不过也没必要。反正他过去了,卡米尔也会追上去。卡米尔追上去了,我也会跟过去。

       不确定的就只有帕洛斯和佩利。帕洛斯似乎有自己的想法,佩利又总被帕洛斯忽悠,他们两个……我没有办法。毕竟只要稍微衡量一下,要是这四个小崽子之间要是闹矛盾的话,我就打算还是跟着小朋友。

       跟谁的利益都没有跟聪明人的大,除非我选择再把自己摘出来,那样的后果也仅仅是我无处可归罢了。

       可我还是不想过那种连新衣服都没人给我挑的日子。


       有共享功能的配件,我只给过卡米尔。他调出屏幕,上面显示了标记目标的移动路径和目的地预判。

       金和紫堂幻趁着雷狮去追那只小老鼠,拿走了那个令我有些在意的部件溜了。卡米尔似乎想追上去,但是被帕洛斯喊住。

       “你和羚角去雷狮老大那边,这两个小子交给我们。”

       他这么说道。

       我看了一眼帕洛斯,注意到我的视线后他只是向我微微一笑,就和佩利一起跟着那两个小朋友去了。


       “手给我。”我对卡米尔说,“这样快点。”

       “……?”

       算了。

       我一个公主抱抄起他,直接发动推进器走人,去找雷狮。

       刚被我抱起来的卡米尔身体有些僵硬,反应过后才放松下来。

       他说,下次别那么突然。

       我说,还好你不是怕高。

       他用力弹了一下我的额头,然后问我,“他们那边怎么样?”


       我说,你放心吧。

       “你第一次跟我提起这件事后,就已经做好准备了。”


       被标记的目标在一个地方已经停留很久了。

       我们抵达了这个地点,我放下卡米尔。

       刚才袭击卡米尔的人被雷神之锤摁在地上摩擦。

       还真的是只小老鼠。

       雷狮看起来等了我们一会,应该是等着卡米尔来亲自收割这个人的分数。

       远程,狙击,目标明确,两分。

       自然就是属于卡米尔的猎物。

       才分开没多久,在我们来的那个方向,帕洛斯和佩利弄出了不小的动静。

       卡米尔对雷狮说,帕洛斯和佩利的表现有些不太对劲。

       雷狮是知道的。

       或者说,尤其是这种时候,他们可以光明正大地分开行动,原先一直压抑在自己心里的小树苗要想破土而出,没有比这更好的机会了。

       可是同样的,如果想要排除隐患,也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机会了。


       唉。

       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好像还真的没办法了。

       这几个家伙,就连最开始的心思,都不在一条线上。凭我,又能做什么呢?

       什么也不能。

       他们从始至终都没完全知道我是个什么东西。我也从始至终没想过要参与到这种程度。

       可就别说他们了。

       就连我自己,都藏着秘密。


       雷狮还是留下了他们。

       “如果只是为了追求稳妥,当初我就不会舍弃一切,来组建雷狮海盗团了。”

       他这么说。

       也确实如此。如果只是追求稳妥,当时他就不会在厄流区做那笔交易。

       而他所想的这一点,卡米尔还不明白。

       不如到此为止吧。再拖延下去,就该担心新的问题了,比如接下来的计划无法实施——之类的。

       卡米尔还是有点不放心,说是如果他在的话,就还可以给雷狮吸引更多的猎物。

       我隔着帽子rua了他一把。

       “想什么呢,两分的卡米尔?”我说,“要说吸引猎物还是我这个一分的合适吧,雷狮和我都是一分呢。”

       积分的机会宝贵,可不能随便浪费。

       而且……

       “给个机会呗。你忘记我们之前做的那件事了?”


       卡米尔积满四分,是迷宫赛第一个晋级的参赛者。

       身为被指定的猎物,却从猎物成了猎手,顺势积满四分晋级。方才指定我和他成为猎物的那个声音咬牙切齿。

       那人气极了。

       气到那种明明我还没积满四分,就撤销了我的“猎物”身份的程度。

       稍微有些没劲。我叹了口气。

       雷狮“嗤”了一声,“是我高看你了,还是你在意这个?”

       我摇了摇头说,我只是遗憾,刚刚才答应卡米尔帮你吸引猎物呢,就少了这么一个可以偷懒的好机会。

       听完他顺手往我脑袋上捶了一拳,就没再看我了。

       他叫我和卡米尔跟上。

       往刚才冒出动静的地方去。


       我对大赛场地是真的很好奇,以至于建立为此建立了一个假设。

       众所周知,大型宇宙船为了方便出航后的通信,都会设立信号基站。

       尽管我是作为战争兵器存在的,但既然是以船的姿态存在,该有的设施必然不会缺少。

       就好比说,基站。

       既然有基站,就意味着只要持有相应的物件,就能够在远离我的地方和我取得通信。

       我的假设是,凹凸大赛目前为止所有场地之间的信号相通,并且只要有基站存在,就能在不使用终端的前提下进行通信。

       预赛结束后我把这个假设告诉卡米尔,他看起来对这个也蛮有兴趣,我就给了他一个船里有对应功能的小东西,然后用终端联系,确定对方位置后关闭终端,测试能够使用的距离。

       可惜的是就那几天时间不太够,加上凹凸大赛限制去不了太远的地方,这个测试就只能暂时搁置下来。

       直到迷宫赛的规则有提到积够分就能晋级的这件事,我就知道,这是个机会。


       “你想什么时候传出去啊,卡米尔?”

       “再等等。”


       反正也不急。

       毕竟验证这个猜想的机会难得,可要好好把握。


————————

现在可知的情报:

【让我们来采访一下卡米尔】

:我当时害怕极了。

:这女人就这样,那——么高。

:毫无防备就这样被她抱了上去,还是公主抱。

【关于羚角脑补完以上采访回答后卡米尔的做法】

猛戳羚角额头。

【至于他的真实回答】

:……还是要找时间检查一下,她硬盘里到底存了些什么。

:……我大哥?应该不会。我已经动过手了。

【然而雷狮】

(虽然不是一个理由但还是)捶了。


评论 ( 13 )
热度 ( 57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rrier-pige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