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菇菇咕咕,卟卟!

【凹凸乙女】28.边缘触碰羚角号

※羚角号拟人注意!(是个大姐姐,咳)。

※明明是战场却莫名像修罗场。

※是个连载,之前的请看合集。

羚角:莫名其妙变成了被害人。

————————


       大家好,谢邀。

       人在迷宫星,正把一个刚想狙我但是翻车了的小姑娘摁在墙上,准备把她和她弟弟的分数牌抢过来让我和卡米尔晋级。

       不过在此之前,来了两个熟人。

       帕洛斯和佩利。

       “真是巧啊。”我对他们说。

       能不巧么。分数牌和位置都公开了,两个红点还在同一个地方逗留,傻子都知道这两个是原本就认识的人汇合了,更何况是老熟人。

       “是呀,羚角。”帕洛斯说,“你手里的那个人是三分的?”

       “你也是一分?”

       他摇了摇头,“我是两分。”

       那就匹配了,但是……我不想那么直接地告诉他。

       “那巧了。这两姐弟一个三分一个两分,我也不知道哪个是哪个。”我说,“卡米尔你分清了吗?”

       卡米尔顺着我的话摇了摇头,“没有。”

       我没松开摁着小姑娘的手,耸了耸肩,看向帕洛斯,“没有。”

       “那既然是这样的话,嗨呀。羚角,你和卡米尔的位置和分数都被公开了,等下肯定还会有源源不断的猎物。这两个……要不考虑考虑让给我?”

       我没说话。我倒是无所谓,但主要还是看卡米尔打算怎么做吧。

       卡米尔皱了下眉,他问佩利,他的分数牌是多少。

       佩利咂了下嘴,说问这个做什么,烦死了,不如痛痛快快打一架。

       我问佩利他拿的分数牌是不是一分。

       他的样子看起来很惊讶, “你怎么知道的,羚角?”

       ……

       傻孩子,我诈你的。

       我想了想,问他们,既然你们一个是两分一个是一分,刚好这两个人一个是两分,一个是三分,岂不是和你们的需求恰好吻合吗?

       对吧,是不是很有道理?

       那反正我们等下还会有别的猎物,把这两个先让给你们,之后你们再帮我们打别的,这不就完美了?

       好主意,但是我和卡米尔都选择拒绝。

       “到嘴的猎物,我们好像没有放过的理由,你说是吗?”

       “除非是雷狮大哥需要。否则,我没有兴趣把自己放在危险的位置上。”

       开玩笑,要是这俩人刚好拿着适合的分数牌直接晋级了,这不就好玩了?

       算了吧。这场迷宫赛结束之后还不知道会有什么东西折腾呢。如果可以的话,我还真不想在这种地方就浪费那么多火力。

       虽然现在的能源石库存和电量储备也暂时不怕不够用。

       我轻轻叹了口气,“危不危险还是另一回事。我担心的是啊,要是我们的实力被其他人看见了,那在你们抢了我们的猎物之后,到底还会有多少个不长眼的家伙敢招惹我们呢?”

       没有自动寻路而来的猎物,就代表了只要我们想晋级,就必须主动去寻找和追逐猎物。

       怪麻烦的。

       帕洛斯笑了。

       “别这么不近人情嘛,就算帮我个忙啊。”

       要是不呢?

       “……那我也不介意拿卡米尔的两分来用哦。”


       我松开小姑娘向他们那边走了一步,挡在卡米尔的身前。


       佩利看我走了这一步,变得兴奋起来。

       “怎么怎么,是要开始打架了吗!”

       唉。

       就没有比打架更吸引他的事了。

       除非这里有肉。

       帕洛斯还在一旁煽风点火,“是的呀,佩利。你看,你一个,我一个,剩下那一个三分的又跑不掉,打赢了他们俩之后不就还是你的了吗?”

       ……你不要仗着自己能说会道就在在这里随便忽悠好骗的人啊!!

       虽然其实没有那个器官,但我隐隐感到了有些胃疼。

       雷狮不在。真是要命。

       我可以轰了他们吗?

       卡米尔说不定会崩掉自己的人设拍手叫好,但过后雷狮知道这件事的话,就不知道会有什么反应了。

       可惜了,真是太可惜了。

       佩利的举高高还有帕洛斯写的文,我都还蛮喜欢的呢。虽然其实只是一个喜欢打架,另一个已经鸽了。


       那小子被卡米尔盯着,小姑娘刚才被我压得紧现在还动不了。

       我用藏在后面的那只手向他比了个手势,另一只手做好随时召唤出序列零的准备。


       ——你去收割。

       是这个意思。


       我召唤出序列零。

       和我同时有动作的人是佩利。

       卡米尔发动无定之躯,迅速贴近艾比。

       帕洛斯后退了一步,让佩利遮住他的身影。


       我举枪瞄准。

       佩利跃进一步。

       卡米尔抵住了艾比。

       帕洛斯开始动作。


       有一道剑光隔开了我和佩利的对峙。

       我和他各自后退一步,回过头来看卡米尔那边的状况。

       方才挡住我们的那把剑挡在了艾比的前面。

       艾比获救。

       卡米尔被击退。


       来的那位与我有过一面之缘,目前为止是躺列的关系。

       双剑的安迷修。


       只是……认识归认识,眼前的画面有些让我匪夷所思。

       安迷修借助了艾比将她送到安全的地方,见埃米过来扶住她,又挡在我面前。

       ……

       不是吧。这位阁下。

       “那个。安迷修阁下。”

       我企图打破僵局。

       可他没有给我这个机会。

       安迷修头也不回,他只是很坚定地站在我身前。

       “羚角小姐,请给在下这个保护您的机会。”他说,“最后的骑士安迷修,为保护您而来。”

       ……

       那个。

       谢谢啊,但是。

       “其实吧。我和他们算是一伙的。”

       “……嗯?”


       旁边的艾比缓过气来,指着我们这边,“你胡说!你这女人明明只是和那面瘫小个子一伙的!”

       ……喂。这么说不太好吧。

       我看向卡米尔,他无动于衷。

       面瘫这一点我也赞同。

       但是……再怎么说人家都比你高啊,小姑娘。

       “而且!!”艾比吼完刚才那句又继续说,“明明我们才是受害者好不好?!”

       “咦,难道不是……”

       “是个头啊你个呆头骑士!”艾比看起来要抓狂了,但还是老老实实躲在安迷修那边,“这女人和那小矮子打算拿我和埃米的分数牌,才被那两个刚过来的人截胡啦!”

       想绕圈子?

       我接着道,“话可不是这么说的,艾比小姐。可是开始的时候可是你们想来取我们的分数牌呢。狩猎不成被反杀,这不是很正常的事么?我们才是受害者的那方吧。”

       “那按你说的,我们最开始还是被骗了呢!我们才是受害者好吧?”

       “可那还是按照你那样说,我们岂不就是两方的受害者了?”

       “好像也没什么……不对!你这个人怎么打岔,那同样是受害人你为什么要摁住我那么久啊!”

       停,打住。

       太可怕了。

       女人吵架,真的,太可怕了。

       我看着最心急的佩利一副随时准备冲出去的样子,从安迷修身后走到了和他们并排的位置。

       “耐心点,佩利。”我伸出手拦着他。

       安迷修看向我的眼神……很是难以形容。

       “我原以为羚角小姐是不会与这些恶党同流合污的。”

       “辜负阁下的期待了。”我回应说。

       安迷修只是摇摇头说,我不是这样的人。

       这是他以为。

       事实上连我都不清楚,谁又能证明我是好是坏呢。


       哪怕见面的那时候还在为一些事迷茫,可归根到底,我本来就是恶党。

       从诞生之初,到薇薇安赋予我的存在意义,我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恶党。


       “雷狮呢?”

       不知道绕哪去了还没来。

       我突然觉得他真好用……不是,他真厉害。

       没有雷狮在的其他人,就是一盘散沙。

       还会对彼此动手的那种。

       我拦不住佩利了。

       他绕过我拦他的那只手,冲了上去。

       唉,算了。

       卡米尔看向帕洛斯,“不去帮忙吗?”

       佩利被击退。

       要是不一起上的话,就不行了。


       “没有共同的信念,也缺乏相互的信任。”

       安迷修反手持双剑靠背,这么评判道。

       “这样的你们,是赢不了我的。”


       卡米尔没有要求我进行攻击。

       他有自己的考量,而安迷修看穿了这一点。


       我突然反应了过来,他刚说我和他们不是一类人的理由。

       虽然不知道他是不是看穿了,但我……

       似乎在某些时候缺乏作为“人”的独立意识。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只攻击对我方有威胁的人,若是对方没有敌意的话,我甚至还可以跟对方面对面闲谈。

       就像刚被送进来遇见雷德的时候,其实我们两个都对彼此不抱敌意。

       原来如此,原来是这样……

       是那条可有可无的指令在影响吗?也许是?但那明明不是我必须遵守的指令,对我的影响肯定是没有这么大的。


       这究竟……


       可是,好像没有时间给我想那么多了。

       雷狮来了,落地的时候还顺便给了我一道雷补充能源。

       看他们的样子……之前是,在我不在的时候对上过?


       这可麻烦了。


————————

现在可知的情报:

【好骗的人】

这里指的是佩利。

羚角:佩利?这个海盗团的最后良心,说什么都信,是搞到最后根本不忍心骗他的那种。

【其实那个时候羚角姐姐想的是】

要是这两个人真要策反的话就反手给卡米尔一个公主抱溜了。

【可是】

后面先是安哥来了,然后雷狮来了。如果刚好被雷狮看到这个画面的话,竞速赛那艘仿品的下场就是羚角姐姐的未来。(bushi)


评论 ( 37 )
热度 ( 61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rrier-pige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