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菇菇咕咕,卟卟!

【ES】我和对家互举灯牌.38

上一话:在这里!!

※不知道为什么隐隐有点牙酸(?)。

※问题不大,酸不过就加入啊!

※……可你为什么能这么熟练啊???

————————

【01】


       今天结束排练后还是老规矩,我开车回去顺便捎老零一程。

       大致的流程已经确认了下来,场地这边我直接安排预约了霜月财阀名下的会场,在活动举办时间外大家可以随时前去踩点和彩排。

       老零在事务所附近其实是有宿舍的,不过这里离家那边不算太远,凛月是个回家派,我这段时间又经常往事务所那边跑,就很自然地让我顺便载他一程。

       反正到了我家,也差不多算是到他家了。

       我以为今天车里的话题又会是undead今天训练课程,或者是和他们相处时候的事情,又或者是背后偷偷跟我吐槽一下英智什么的。

       结果他问我知不知道什么地方可以定制到人偶。

       我在红灯前把车踩停。


       “人偶?”

       “嗯!”

       “你指的是以前帮你定制到凛月公仔类型的布偶,还是说……?”

       “唔,就是和宗手里那孩子一样的那种。”


       我陷入了沉思。

       他想干嘛?

       为什么要定制bjd?

       受了什么刺激吗?还是想不开了想体验一下什么叫做一套衣服不能穿两天然后干脆给娃整出个复式家居的快乐?

       我懂了。

       凭我这个凡人,是无法靠脑补得到真相的。

       我放弃了挣扎,我选择直接去问。

       就像是一个做不出数学的卑微学生。


       结果他wink了一下,微微一笑。

       “秘密。”

       ……首先我俩太熟了,这个wink对我来说没什么用,我觉得没有跟凛月一样露出那种失礼的表情就已经是我的极限了。

       其次,wink+微笑我觉得要是小奏在这里的话肯定会效果拔群。

       简而言之。

       你现在必须告诉我。

       ……干嘛??很为难你吗???

       起码让我知道你要哪种体型的啊!??虽然我不玩这个但是小奏喜欢,我一个经常送东西的人知道点好的定制店铺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吧?

       朔间零看起来像是回忆了一下,然后拿起手来跟我比划。


       “唔,大概是一米左右高吧。”

       “然后……”

       他突然安静了。

       我知道了。

       这个人,应该,没接触过更具体的。


       我了解的其实也不多,不过这个倒恰好在我的知识范围内。

       “那应该是二分娃。”

       然后他的表情就变得很微妙,就像是宇宙见到了猫,这句话反过来或许也能成立。

       好,我知道了,不来点直观信息我可能这辈子都别想问出他脑海里浮现出来的娃。

       “要不。”我提议道,“你不如直接告诉我是谁家的孩子穿什么衣服的?”

       “雷修弥耳。”

       看,问题解决了。


       把店铺的信息发给他,我还提议他服装妆容和保养的相关部分可以去问小奏或是宗老师,他们在高中的时候就因为这点共同语言经常在手工部一起出现。

       ……

       等一下,我是不是忽略了什么。

       我轻轻拽了一下老零的衣摆。

       “为什么你会认识雷修弥耳……?”

       对啊,为什么啊,雷修弥耳是小奏照顾了很多年的孩子,但只带去过学校一次,还只在手工部呆过,平日也是放她家里的,为什么你朔间零会知道雷修弥耳的存在啊???


       有时候,女人的直觉就不是什么好事。

       听老零说完后,我才知道这两个人原来已经偷偷背着我出去约过会了。

       而且还是白色情人节的那天,去的还是以往都是我陪着一起去的人形馆。

       他们那天去约会了,那我在干嘛?

       哦那天啊,我想起来了,我去别人家加班去了,大半夜的还当了个煮面工具人。

       我懂了,我明白了,我头上突然多出来的那顶帽子挺时尚的,它发着闪耀的魔力北极光,而且还是荧光的。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我的心情就像是看着养了多年的追星女孩被爱豆看见还顺利上位一样,有点欣慰,有点微妙。

       更重要的是有点梗。


       看着老零回到家了,又看了下时间,凛月这段时间有工作需要到外地去拍摄,现在应该回程了吧,不过还没回到这边,他房间窗帘还拉着。

       好,现在找凛月的话朔间家不会出现尴尬的画面了。于是我很放心地给他打了个电话。

       我跟他吐槽完了之后不见往常那样的回应,只听见他一声冷笑。

       ?

       在?请问是凛月吗?嗯对就住我对面的那个朔间凛月,没被盗号吧?


       我不是你亲爱的真琴姐了吗你为什么要冷笑??

       怪吓人的。

       然后他又冷笑了一声,“如果你经历过客厅沙发连着很长一段时间被不明生物霸占而且还像痴汉一样不断询问‘女孩子要送什么礼物好’‘和女孩子出门怎么穿’这种问题的话……”

       他没有说下去了。

       我也不想他说下去了。

       总觉得这样下去那个画面就会浮现在脑海里,晚上说不定要做噩梦了。

       “总而言之,真~琴。”凛月拉长了我名字的音节,像是只在伸懒腰的小黑猫一样拖长了调子,“再聊下去的话我这边可是要占线了哦。拜拜~”


       我想起来了。

       上次录综艺的时候我就觉得有些不对。

       ——他谈恋爱了?????


       啊。

       有时候女人的直觉真不是什么好事。

       我感觉有点胃疼,还有点牙酸。

       今天晚上志琉那边有事不回来吃饭,家里就我一个,我能做什么,随便做点吃的然后……加班?

       人类真是无趣,回家没乐子就是加班,太没劲了。

       ……咦。

       说到加班,我想起来了一个人。


       一小时后,我提着两袋食材按下了英智家的门铃。

       他好像在我来之前已经开始准备了,围裙还没来得及扯下来,看起来活像是个毫无杀伤力的家庭煮夫。

       嗯?他弄了些什么?怎么不早告诉我??

       “多亏了真琴今天过来呢,不然我可能要随便解决掉晚餐了。”

       来之前我发了条消息询问了一下今晚他那边方不方便,然后他说他想吃牛肉寿喜锅,我就顺路买好食材直接过来了。

       “你折腾了什么?”

       “唔,一些餐后甜点。”他说,“晚上吃冰冷的甜点对身体不太好呢,我就只烤了些小饼干。有想喝的东西吗?”

       “你弄了什么?”

       “果干红茶。”

       我看着他欲言又止。

       这不就完事了么,还问我做什么,我又不挑。


       解决掉晚餐后,享用甜品的我,思考起了一个问题。

       ……我为什么要找他加班啊?

       加班这种东西又不是必要的,而且在自己家加班不好么,我找他干什么??

       提出了这个问题,迷惑的人+1。

       天祥院英智歪了歪头,“也许是企划的事情?”

       “你们有照常训练吧?”

       “这是当然的。”

       “……那这个有什么好加班的。”


       最后,实在想不出来工作之余有什么好加班的我们,敲定了之后的行程。

       “看电影吧。”

       “我觉得也好呢。”


       ……

       “等一下,暂停一下。”

       “这里?”

       “对,看这里——你觉不觉得这个角度的特效我们可以让后台操作一下,到时候如果特效从这个角度切出的话,现场感受的话可能差别不大……”

       “不过看网络直播的观众体验感就会更强吧?”

       “嗯,我记下来了,到时候让灯光那边操作一下。”


       ……

       这不还是加班么????


-

【02】


       天祥院英智听见门铃声的时候正在准备餐后的甜点。许久没有亲自动手了,偶尔这样的感觉也还不错。

       “呀,比我想象中的要快呢。”他笑笑说,“那么,接下来的就交给你了,真琴。”

       收到真琴信息的时候他才到家不久,家政那边的人请了假,正打算自己随便弄点吃的,就突然被cue。


       【真琴:加班?】


       就这么短小的一句话。

       然后他也回复了一句差不多的。


       【英智:寿喜锅?】


       【真琴:牛肉?】

       【英智:。】


       从某种角度上看的话,他似乎是成功了。

       让对方习惯他的存在,或者说让他成为对方的习惯什么的。

       ……虽然不是多好的习惯。

       他突然对自己的工作狂属性产生了微妙的情感,因为工作起来很容易会忘记休息而经常被身边的人督促,但在这方面上真琴好像也和他差不多?

       也就比他更注意休息而已。


       完蛋了,两个工作狂的夜晚约出去能干什么?

       加班。

       真的是完蛋了。


       不过也许还有值得高兴的事情。

       比如说——他们比以前更能理解对方的脑回路了,line上的聊天记录越来越简短,可表达的意思总能完好地传达。

       这也许算是,大成功?


————————

可预测他们以后的聊天记录。


真琴:?

英智:?

真琴:?

英智:。

真琴:。

英智:。


#虽然很迷惑##但是##像极了爱情(???)#


评论 ( 6 )
热度 ( 40 )

© Carrier-pigeon | Powered by LOFTER